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专家要求德一企业暂停生产问题奶制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3日10:53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2日电(报道员王祯 记者刘秀荣)欧盟委员会2日发表公报说,欧盟食物链和动物健康常设委员会专家要求德国一企业暂停生产出现问题的莫扎里拉奶酪及其他奶制品,待确认这些奶制品安全后方可恢复生产。

  出现问题的莫扎里拉奶酪6月首先在意大利北部城市都灵被发现,本应为白色的莫扎里拉奶酪呈现蓝色,经检测奶酪变色由细菌引发。这些奶酪由德国一企业为意大利一厂商制造,后者负责配送至意大利北部折扣超市。据悉,这批变色奶酪被召回前已流散到其他一些欧盟成员国及欧盟以外国家。

  欧盟委员会的公报说,欧盟食物链和动物健康常设委员会1日举行会议,对德国有关企业问题奶制品事件的调查结果进行讨论,德国食品监管局详细报告了相关监控措施及有关企业的整改措施。但公报没有提及所涉企业名称。

  与会专家认为,只有在监管当局保证污染源完全被消除及产品细菌含量达标后,莫扎里拉奶酪及其他奶制品才可恢复生产。

  莫扎里拉奶酪是一种意大利传统美食,为制作上等比萨饼必不可少的原料。根据意大利中小农场主协会数据,约60%的意大利人经常食用莫扎里拉奶酪。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