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驻阿司令失言丢官 五角大楼严令军官管住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03日11:17
  自美国驻阿富汗司令麦克里斯特尔因接受媒体采访时“失言”而被迫辞职后,美国国防部长盖茨日前下令,要求军队严格规范媒体采访行为。

  法新社报道称,7月2日一份三页备忘录传送给了五角大楼文武高级军官手中。盖茨表示,他对相关部门逐渐疏于管理早已制订的新闻媒体报道规范和程序感到担心。盖茨表示,泄漏机密情报决不姑息,一旦查证就会启动刑事调查。

  这份名为“媒体互动”的备忘录中规定,高级军官接受采访内容如涉及国家内政外交政策,应提早通知盖茨公共事务助理道格拉斯·威尔森。

  分析认为,美国防下此严令与之前美国驻阿富汗司令麦克里斯特尔就奥巴马政府对阿富汗问题发表不当评论有关。

  美国最新一期《滚石》杂志刊登的《失控的将军》文章说,麦克里斯特尔虽未直接批评奥巴马,但嘲笑美国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问题特使理查德·霍尔布鲁克,还称自己被美国驻阿富汗大使卡尔·艾肯伯里“出卖”。麦克里斯特尔的助手嘲笑副总统乔·拜登,称奥巴马的国家安全顾问是“小丑”。

  《滚石》杂志记者迈克尔·黑斯廷事后接受美国广播公司说,他采访麦克里斯特尔和其他驻阿富汗美军官员时发现“驻阿美军高层对阿富汗战争十分怀疑”。他说:“让我感到震撼的是奥巴马已不能控制这场战争。奥巴马失去对美国阿富汗政策的掌控,而这一政策将产生严重后果。”6月22日,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在例行吹风会上形容麦克里斯特尔“犯下严重错误”,奥巴马“非常愤怒”。6月23日,奥巴马在白宫与麦克里斯特尔会谈了30分钟。随后,他宣布接受麦克里斯特尔请辞,并提名彼得雷乌斯接任。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