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兴安岭森林大火明火全灭 看守工作依然艰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3日11:34
  中广网大兴安岭7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18分报道,黑龙江大兴安岭森林大火今天凌晨发起全线总攻,25000名扑火队员,两百台推土机和消防车、十架直升机,六万多件扑火机具齐上镇。我们来连线当时在总攻现场的黑龙江台记者王军锋。

  主持人:现在整个大兴安岭地区天气情况怎么样,火场情况怎么样,给我们介绍一下。

  记者:在今天早晨凌晨的一点钟我随省长栗战书一同赶赴了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森林大火的主火场——4号火场,在那里见证了总攻的开始。

  大约在凌晨2时10分总攻打响,25000名扑火队员和两百多台推土机、消防车10架直升机,6万多件扑火工具一齐上阵,扑项了全部的9个火场,长长的火龙被逐渐逼退,在当时的4号货场附近形成了一个新的火场。当时的火线长达12公里,是扑打的重要战场,参加的兵力当时是达到6000人在这个火场。

  全体扑火官兵奋不顾身。由于4号火场的平均海拔都达到了1200米,在行进扑打的过程中,山的陡坡斜角处达到了40度,在最难行进的路段,专业的扑火队员都是半跪在那里用扑火机来灭火的,可以说整个战斗十分艰难。

  在今天早晨6时左右,大兴安岭上空降下了盼望已久的中雨,直到现在虽然雨水量有所减少,但是还在一直下着。经过2万5千多名扑火队员一夜的猛攻,截止到今天早晨9时,大兴安岭整个26个火场的明火已经全部被扑灭,火灾也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

  主持人:大兴安岭地区现在扑火工作已经结束,还需要有哪些的注意事项,另外前线指挥部还有哪些安排,给我们介绍一下。

  记者:由于大兴安岭的地理环境十分特殊,林区松软的土制层达到了三、四十公分左右,因为夏季火由于一些过火候的林地烧的非常透,多数地方存在地下火。昨天我们在现场的时候,省长栗战书用锹一翻,地下的土上面一层是黑黑的,翻起来的时候下面全都是火星,用扑火机一吹的时候整个一片火点都直接燃烧了。

  地下火还是存在的,虽然现在这个扑火都已经结束了,明火都已经被写灭掉了。而且天空又在降雨,但是我们就盼望着这场降雨持久越久越好,就浇得越透。现在火场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看守工作,可以说接下来的看守工作仍然十分艰巨,今天和今天晚上主要的任务就是看守火场,重点防止守死灰复燃。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