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内塔尼亚胡拒向土耳其道歉 证实土以部长会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03日12:57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7月2日表示,以色列不会就9名土耳其人在救援船事件中身亡一事向土耳其做出赔偿,同时也不会向土耳其道歉。

  以色列和土耳其媒体1日报道,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与以色列工业、贸易和劳工部长本?埃利泽前一天在欧洲某国秘密会谈,据称达武特奥卢反复重申土耳其政府立场,要求以方就5月31日在公海武力拦截救援船致死9名土耳其人道歉。双方同意会谈内容对外保密,择日再次举行密谈。

  内塔尼亚胡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以色列不会因为士兵的自卫反击而道歉,以土两国交恶对以色列和土耳其都没有好处。不过内塔尼亚胡强调,上述表态与土以部长间会面没有关系。

  以色列海军5月31日突袭了一支开往加沙地带的国际救援船队,造成数十人伤亡。其中,8名死者是土耳其人,一名是土耳其裔美国人,以色列军人也多有负伤。事后,土以两国关系开始紧张,土方还针对以色列空军关闭了领空。6月28日,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接受美国PBS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土耳其仍是以色列的朋友,而中东和平的主要障碍是内塔尼亚胡政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于盟 编辑:梁杉)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