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四区合并获批准 > 10四区合并消息

北京新西城东城干部大会 原城四区暂停干部调整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3:03

  市委、市政府召开新西城、新东城领导干部大会

    原城四区暂停干部调整工作

  杨柳荫王宁分任新东西城书记

  本报讯 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新设立的东城区、西城区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大会,对行政区划调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宣布任命杨柳荫任新东城区委书记、王宁任新西城区委书记。

  两名新区委书记被任命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北京市调整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锡文宣布了市委关于东城区、西城区区委书记、副书记、常委的任命决定,以及筹委会、筹备组组成人员名单。东城区委书记杨柳荫、西城区委书记王宁发了言。

  区级机构调整有利发展

  市委书记刘淇强调,要认真细致地做好行政区划调整的各项工作。把握好“调整区级,街道不动,深入细致,平稳有序”的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原则。这次调整只涉及相应区级机构的整合。街道不动,保持原来四个区的各个街道现状。

  刘淇充分肯定原四城区为首都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指出,调整行政区划是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推动首都科学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有利于推进区域均衡发展;有利于整合利用核心区资源,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有利于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行政资源配置;有利于推进核心区发展建设,增强首都服务功能。

  原城四区暂停干部调整

  刘淇说,在新的政权机构未选出之前,原各区的人大、政府、法检两院继续行使职权。在行政区划调整工作中,要严肃政治纪律、组织人事纪律、财经纪律。自市委宣布行政区划调整之日起,原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四个区有干部任免权的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暂停干部调整工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