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四区合并获批准 > 10四区合并消息

北京原城四区暂停干部调整 法检将继续行使职权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3:52

  杨柳荫任新东城区委书记 王宁任新西城区委书记

  东西崇宣暂停干部调整

  原4区人大、政府、法检两院将继续行使职权

  本报讯 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新设立的东城区、西城区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干部大会,传达、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北京行政区划调整的批复精神,对行政区划调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书记刘淇强调,要认真把握好“调整区级,街道不动,深入细致,平稳有序”的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原则;坚持“统一政策、坚持标准;公平公正、结构合理;职级不变、总数不减;多方负责、妥善安排”的原则,妥善做好干部安排的各项工作。刘淇表示,这次调整只涉及相应区级机构的整合,街道不动,即保持原来四个区的各个街道现状;各区在调整区划、机构的同时要保证党政机关正常运转。

  在昨天的会上,市长郭金龙宣读了国务院关于同意北京市调整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锡文宣布了市委关于东城区、西城区区委书记、副书记、常委的任命决定,以及筹委会、筹备组组成人员名单。东城区委书记杨柳荫、西城区委书记王宁在会上发了言。

  据了解,新的东城区和西城区还要做好新区人代会、政协会的筹备工作。新的政权机构未选出之前,原各区的人大、政府、法检两院将继续行使职权。在新区领导班子组建和干部安排调整中,要坚决防止和严厉查处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新区党委调整干部,要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的有关规定。自市委宣布行政区划调整之日起,原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四个区有干部任免权的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暂停干部调整工作。J029 J204

  新闻链接

  杨柳荫简历:男,汉族,1955年8月出生,籍贯山西天镇,1972年8月参加工作,1974年3月入党,大学毕业(北京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

  王宁简历:男,汉族,山西清徐人,1960年12月出生,1983年3月参加工作,1987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大学经济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