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全省80个县市气温超35℃ 南昌陷“桑拿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3日14:21
  中新社南昌7月3日电 题: 江西高温 市民难耐

  中新社记者 段长征

  江西省气象台3日早上6时继续发布高温天气预报,高温预警由黄色升格为橙色。炙热天气2日席卷赣鄱大地,全省80个县市气温超35℃,3日气温又有新的突破,赣北、赣中和赣南北部最高气温可达37℃,局部39℃,炙热的天气让市民感到酷暑的难耐。

  南昌陷入“桑拿天”

  在江西省城南昌,已持续3天高温天气,使南昌陷入了“桑拿天”。为了躲避炙热高温天气,市民尽量减少外出,平日熙熙攘攘,好不热闹的八一广场、中山路、胜利路行人明显减少,直到华灯初放时,才见游人涌来。热闹的南昌八一公园、人民公园,蝉鸣声此起彼伏。往日在此甩扑克、下棋、散心的老者,也躲在浓密树荫下打盹休息。

  超市、图书馆成消暑好去处

  相对炎炎烈日,商场超市、图书馆、游泳馆气温在摄氏20多度,市民在这里找到了清凉的感觉。记者在南昌百货大楼内看到,有不少市民坐着闲聊,有的甚至酣然入睡。

  馆舍面积2.5万平方米的江西省图书馆,每天早上大门未开,就围满了前来抢占阅览座位读者。该馆负责人称,连日来,这里每天接待读者1500余人次。

  市民熊女士说:“这天气太热了,我在家里呆不住,就赶到天泉水都来游泳降温。”据该水都相关负责人介绍,最近几天由于天气太热,平均每天都接待500多人,比平时增加1倍多。

  酷热催热消夏商品

  各大商场空调器、电风扇、凉席等消夏用品销量大增,就连街头巷尾卖凉席的小贩也发了小财。上周数日曾遭受强降雨天气滞销西瓜、冷饮,成为最抢手的消暑食品。

  市民李女士称,现在买雪糕不是论根,而是论箱,前两天买回一箱吃完了,今天又买了两箱,天太热,家人一天就能吃上数十根。”

  医院门诊量连续居高不下

  持续高温使南昌各大医院门诊病人居高不下,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日门诊量连续2日超过4000人次,南昌市120急救中心日均出车也高达60余车次。多家医院表示,这几天病人,以中风的老人、中暑发烧孩子和年轻人居多。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江南、华南等地前期降水偏多,空气湿度较大,极易形成高温、高湿的“桑拿天”,请当地朋友注意做好防暑降温的准备。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