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面临高温天气 用电最高负荷已打破历史纪录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03日15:03

  用电最高负荷破纪录 全年供电将呈前紧后松态势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莉、通讯员覃羡报道:高温下的广州再创用电高峰!昨天中午11时19分,广州地区用电最高负荷达到1047.96万千瓦,再一次刷新广州用电最高负荷的纪录,较历史纪录的最高负荷增长了1.37%。

  据悉,今年1月至5月,广州电网实现供电量212.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5%。全社会用电量累计完成227.3亿千瓦时。其中,工业用电量继续大幅上升,累计用电量达13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38%;第三产业用电量达46.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6%。

  专家预计,广州全年供电形势将呈现前紧后松态势。在全球经济回暖和广州召开亚运会等积极因素的拉动下,预计2010年度夏季,广州电网最高负荷将达到1130万至1150万千瓦,同比增长9.3%至11.2%,新增负荷约100万千瓦。预计2010年全年完成供电量5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61%。受电源供应紧张和工程接入停电影响,预计7月总体电力供应形势相对紧张。从8月开始,电力供应趋于平衡,下半年电量供应总体平衡,四季度电力供应充裕。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