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强烈谴责巴基斯坦拉合尔圣殿连环爆炸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3日13:32
  据联合国网站7月2日报道,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尔当地时间7月1日深夜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据报道已造成超过40人死亡、100余人受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随后就此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一极端主义行为。

  遭到袭击的是位于拉合尔市中心繁华地区的达塔达巴尔圣殿。这座建筑修建于公元17世纪,被认为是巴基斯坦最神圣的宗教场所之一,每天都有上千信徒来到这里祷告。据报道,事发时有两名自杀式袭击者相继在人群中引爆了绑在身上的炸弹。由于星期四晚上是一周中信徒最多的时候,因此袭击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目前已有至少43人不幸遇难,另有100多人受伤,同时圣殿建筑也遭到严重破坏。

  据报道,潘基文秘书长在7月2日发表的声明中对此次自杀爆炸事件予以严词谴责。他表示,这种蓄意把拥挤的朝圣人群作为袭击目标的极端行为尤其恶劣。潘基文同时向死难者家人以及巴基斯坦政府致以深切的哀悼和诚挚的慰问。

  报道指出,数月以来,巴基斯坦已成为宗派极端主义者频繁攻击的目标,拉合尔市更是频遭炸弹袭击。从2009年3月至今,拉合尔已经发生过至少9次此类袭击,导致大约265人死亡。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这起自杀式爆炸事件负责。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