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孩子暑期“被补习” 专家提醒家长需谨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3日15:49
  中广网长沙7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48分报道,暑假刚刚来临,郑州街头各个学校门前已经贴满了暑期补习的宣传,不管情不情愿,很多学生每年的假期都要给这些补习班让路。但这些补习班是否真的有利孩子的身心?家长为孩子选择补习班时又该如何避免陷阱呢?详细情况我们来联系河南台记者穆迪。

  主持人:就你采访的情况来看,目前哪些学生会参加补习班呢?他们愿意在假期补习吗?

  记者:我采访的学生有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年龄阶段,几乎每个年龄段的孩子都会在暑期选择去补习班补课,这似乎成了一种不成文的规定了。当我问起他们愿不愿意参加补习班,是否真心愿意在暑期还忙碌于功课的时候,有个孩子很坦白地说,他们根本就不愿意补课,因为在学校学习得已经很辛苦了,好不容易才放个假,很想好好放松一下。

  主持人:孩子们想放松可以理解,但家长们会觉得孩子功课不抓紧就会落后?

  记者:对于这个问题,我也采访了一些教育界人士,他们就建议补习切忌盲从,不能因小失大,因为孩子们的假期就应该是玩的时间,这样休息比较充分,有利于生长发育,如果学生经常处于压抑状态,反倒不利于成长。

  主持人:那如果想丰富孩子的假期生活,想参加一些发掘孩子兴趣爱好和培养特长的的补习班,应该怎样选择呢?

  记者:假期培训市场现在存在良莠不齐,鱼龙混杂的情况。就在这两天,河南省消费者特此协会发布了消息,为家长们提供了几种选择的办法,以免受骗。首先,不要完全听信补习班招生广告宣传,要注意查实和分辨广告信息的内容,对场地过于简陋,教具不齐全的补习机构更应多留心。其次,要注意签好协议,索要发票凭证,防止“黑”补习班等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