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外来女佣残杀香港女高官案 判无限期住精神病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3日16:19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建筑署女高官遭残杀案,作为凶嫌的其女佣2日在香港高等法院基于精神不健全而减责下承认误杀罪。法官判刑时形容被告对雇主施以野兽般的袭击,案情非常严重,但接纳被告当时是受精神病影响,按专家建议判被告无限期入住精神病院。

  控罪指,凶嫌San Jose于去年6月11日在当地大坑光明台第2座单位内,误杀建筑署高级工程策划经理纪燕林。

  被告于案发后向警员表示,她的脑“被邻居偷去并被控制”,案发日凌晨,有声音指使她弄醒纪某,指纪某会把她扔落街,由于她听到声音指纪某是女巫,并偷去了她的灵魂和肉体,必须进行仪式取去纪某的心脏,于是她到厨房拿菜刀袭击纪某。警员到场时赫然发现纪某脊骨被斩断,内脏溢出,死状恐怖。

  被告的大律师形容,本案是悲剧,被告1999年于菲国结婚,其母亲也在港打工,被告于2007年来港当佣工,翌年丈夫病逝,遗下分别9岁和7岁儿子于菲国,但未知这与被告患上精神病有没有关系。

  被告精神报告显示,案发前约两个月被告患上精神分裂症,案发时受病情影响,自被告被捕至今仍未能清楚预测其病情,故建议让被告无限期住院。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