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基斯坦政府军清剿塔利班 > 09清剿塔利班消息

驻阿美军宣称的坎大哈之战为何迟迟不打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3日20:35

  人民网7月3日电 对驻阿富汗美军来说,阿南部第一大城市坎大哈及其周边地区是个“非常难啃的骨头”。尽管阿富汗战争已经进入了第九个年头,但美军始终无法控制这个塔利班武装的“发祥地”,坎大哈仍然是塔利班的天下。

  截至目前,阿富汗战争已经成为美军参与作战时间最长的一场武装冲突。为了争取当地民意,美军及其北约国家盟友正在大力协助当地政府进行改革,以便成立一个“有效运转的行政机构”。令人遗憾的是,此事现在仍然没有多少实际成果。

  由于塔利班不断向参与建设的阿富汗工人发动袭击,因此各种建设项目进度及其缓慢。美军也不信任当地的阿富汗军警,担心这些人早已被塔利班武装渗透。坎大哈附近其他军阀派别则利用收取高额保护费的办法来“保卫”美军后勤车队的安全。

  虽然自从去年12月开始,美军不断向坎大哈增派重兵(总计3万左右),但“传说中的大决战”始终未能上演。前线美军指挥官宣称,将采取“攻心为上,攻城为下”的策略,通过各类建设工作来“蚕食”塔利班的民众基础,从而不战而胜。

  《洛杉矶时报》称,面对这种情况,塔利班武装则不断通过暗杀、火箭袭击和汽车炸弹等方式来恐吓民众。刚刚过去的6月中,共有103名美军和北约部队官兵在阿富汗丧生,创下这场战争的单月最高纪录,引起各方的强烈关注。

  由于美军12月轮换休整一次,所以每年都会出现不少与前一年不同的策略。现在,就连驻阿富汗美军总司令也再度走马换将。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中央司令部司令彼得雷乌斯将军“空降”阿富汗,当地美军的作战策略将面临又一次调整。

  美军抱怨说,阿富汗警察非常“懒散”,他们每天只工作5到6个小时,除了中午要好好休息外,到了晚上则踪迹不见,根本无法有效确保“一方平安”。一些阿富汗军人也在开展巡逻前与美军讨价还价,所要食物、饮水和汽车燃料。不过,阿富汗军警则表示,他们需要从美军手里获得后勤物资支持和作战方针,否则根本不知道要“打哪些敌人和怎么打”。由于白宫宣称将在2011年开始从阿富汗撤军,因此留给美军和阿富汗军警的“磨合期”已经不多了。(高轶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