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奥通巴耶娃表示议会制是吉尔吉斯斯坦选择(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3日22:27
  7月3日,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吉临时政府总理奥通巴耶娃宣誓就任吉尔吉斯斯坦过渡时期总统,任期至2011年12月31日。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比什凯克7月3日电(记者沙达提 刘恺)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总理奥通巴耶娃3日在首都比什凯克宣誓就任过渡时期总统。她在就职仪式上表示,议会制是吉尔吉斯斯坦的慎重选择,新政府将同所有政治力量进行建设性的合作。

  奥通巴耶娃说,她相信议会制是最适合吉尔吉斯斯坦的体制,这一选择是在权衡各种利弊之后,从吉风俗习惯、民族性格和历史经验出发,经过慎重考虑而达成的。作为总统,她将在严格遵守法治的基础上,尽力为国家建立新的政治文化。

  在谈及新政府的首要任务时,奥通巴耶娃说,政治应以人民的社会需求为依托,以提高国家的经济潜力为主要任务。她同时强调,新政府把形成和建立新的文化政策作为首要任务,“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保护我们的文化价值观就意味着保护我们的国家”。

  根据吉尔吉斯斯坦6月27日全民公决通过的新宪法,吉国家政体由总统制过渡到议会制,总统权力被大幅削减,议会权力获实质性扩大。

  奥通巴耶娃过渡时期总统任期将持续至2011年12月31日。这意味着,在吉今年10月举行议会选举前,奥通巴耶娃将集国家和政府首脑于一身,挑起稳定国内局势、重建社会经济的重任。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