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客车空调起火 疏散20名乘客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7月04日01:14
  记者高鸿/报道

  本报四平讯昨日8时30分许,四平发往辽宁省昌图的海格客车在行至四平市南五纬路第三高中附近时突然车顶发生冒烟起火事故。事故发生后,司乘人员紧急疏散车上乘客,正在附近修车的天然气公司人员和接警而来的消防特勤中队人员先后赶到现场救援,火势很快被扑灭,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8时45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四平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官兵把车顶的火势已经全部扑灭,几名消防官兵仍在客车顶上处理车体空调装置,他们把被火烧损的安装在车顶的空调外壳卸下后,撤离现场。

  据该客车司机讲,车刚发出10多分钟,他突然闻道一股味儿,赶紧停下车一瞅,车顶着火了,他立即拿起备用的泡沫灭火器灭火,在附近一家修理厂正修车的天然气铁东公司的职工发现客车着火,拿来他们车上携带的两个大灭火器前来救援灭火,随后119消防人员赶到,把火势全部扑灭。一位目击者称,他看到该客车车顶呼呼冒烟,气味十分难闻。

  该客车女车长说,客车发生火灾时,她把车内的20名乘客全部疏散下车,并给所有乘客退了车票。记者询问客车起火原因,该女车长讲,2日晚上,该客车在一家修理厂维修了空调,她怀疑是空调线路连接故障起的火。该车已经上了保险,且维修人员正赶往现场,她将与修理厂协商处理此事。

  (请韩先生查收新闻线索奖)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