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奥通巴耶娃就任吉过渡总统成中亚地区首名女总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04日04:04

  据新华社电 萝扎·奥通巴耶娃3日宣誓就任吉尔吉斯斯坦过渡时期总统(见上图),成为中亚地区首名女总统。奥通巴耶娃在就职仪式上誓言将竭尽全力建立新政治体制,帮助国家走出上月骚乱事件的阴影。

  任期至2011年年底

  过渡时期总统就职仪式当天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的民族音乐厅举行。奥通巴耶娃在大约1000名观礼嘉宾前宣誓就职。

  奥通巴耶娃在就职仪式上承诺,将领导吉尔吉斯斯坦进入一个新的政治时代。

  “作为总统,我将不遗余力,为这个国家创建基于严格遵守法治原则下的新政治文化。”奥通巴耶娃说。

  在6月27日举行的全民公决中,吉尔吉斯斯坦新宪法草案获得通过。新宪法草案旨在将吉政体由总统制过渡到议会制,大幅削减总统权力并实质性扩大议会权力。

  奥通巴耶娃的过渡时期总统任期将持续至2011年年底。她同时将担任临时政府总理,直至定于今年10月举行的议会选举选出新一届议会。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