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强化育人功能 锤炼精武品格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04日07:14
  本报讯 陈桂峰、记者刘彦军报道:在武警8721部队营区,刚刚落成的猛虎浮雕、英模墙引人注目,廉政手机信息发布平台净化心灵,电子游艺室里官兵们“激战”正酣……这是该部实现传统、战斗、廉政、网络文化“四位一体”,构建基层警营文化新格局出现的新景观。6月上旬,参加武警部队经常性思想工作会议的代表来到该部参观见学,总政领导对该部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武警8721部队党委转变观念,积极实践,注重把政治氛围、人文环境、自然景观融为一体,构建用传统文化固基、战斗文化强本、廉政文化引领、网络文化吸引的“四位一体”警营文化新格局。

  为弘扬传统文化,该部在礼堂、活动中心悬挂展现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洪精神的宣传画,在28块景观石上镌刻忠贞爱国、明礼尚德、和谐包容等名言警句。在战斗文化建设中,他们用部队参加过的几次重大战役名称、涌现的英模人物姓名,为营区16条道路命名,在训练场修建12面英模荣誉墙,建造集心理训练和反恐演习为一体的CS战斗场景模拟室。建起包含法律知识、风气建设、警示案例等内容的廉政文化室、警示宣教室,并通过廉政手机信息发布平台发送廉政警言,让官兵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他们利用基层连队的500多台电脑构建起一个综合信息网,官兵们轻点鼠标即可进行视频点播、音乐下载,既学习知识,又放松身心。

  “四位一体”的警营文化格局,满足了官兵的精神需求,强化了警营文化的育人功能,成为部队战斗力新的增长点。据该部政委马永生介绍,在基层官兵中,网络编辑、节目主持、书画创作等一大批文艺骨干茁壮成长,威风锣鼓、无锡滚灯等业余文艺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扎实有效的文化工作为部队注入了生机活力,保证了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近几年,该部多次被上级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基层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党委。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