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04日07:15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张来贵

  6月的一天,我作为“好八连”的官兵代表参观了世博园。再次来到世博园,我发现这里与正式运行前相比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场馆精彩纷呈,道路整洁宽敞,许多便民设施也十分周到。来到中国国家馆,我看着巍峨耸立“东方之冠”前人流如织的景象,不由地想起了参加世博援建时的场景:在中国馆左侧的屋顶花园,我们连队受领了搬运建材的任务。在搬运建材时,我和战友们总感到身上有使不完的劲儿,为世博会尽一份力,让世博园变得更漂亮,已变成了一种神圣的责任。

  坐上园区的越江线巴士,不一会儿我们便来到位于浦西的城市最佳实践区,我最想看的还是以低碳生活方式为主题的伦敦案例馆。此前,我曾多次带队到上海南京路开展为民服务,并负责“精彩世博、低碳生活”的义务宣传活动。在伦敦案例馆,我亲眼看到了未来、田园等六种不同风格的零碳屋,让我深刻体会到作为“好八连”这一光荣集体的一员,更应做一名低碳生活的践行者。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不仅要弘扬艰苦奋斗的作风,还应在广大军营大力倡导低碳生活的理念和做法。

  观世博可见未来。回到连队后,我要和战友们一起,低碳生活每一天,让“好八连”的旗帜更加鲜艳。

  (作者系“南京路上好八连”排长)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