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温天气大范围侵袭我国 局部地区气温逼近40℃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4日09:00
  最近两天,南方在遭遇强降雨连番侵袭后,迎来了大面积高温天气。而华北等地在短暂的雨水清凉后,天气热度更甚此前,出现了大范围高温。3日10时,中央气象台将高温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并于当天下午18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预计,4日白天,江汉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贵州东部、重庆中西部、四川盆地东北部等地有35~37℃、局地38~40℃的高温天气。另外,北京中南部、河北大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和东部、山东西部、安徽北部、陕西关中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也将有35~37℃、局地38~39℃的高温天气。

  面积高温天气,各地积极应战。在江西九江,当地环卫部门还出动了洒水车,为路面降温。连日持续高温让武汉市紧急启动了“纳凉工程”,全市1000多个纳凉点全天24小时开放,每个纳凉点都设置了冷气、冷饮、防暑药品以及文化娱乐设施等。气温持续走高,在安徽合肥的商场、超市和图书馆里,甚至出现了一些前来避暑的“蹭凉族”,而商家对这些意外客流也是乐得其所。 持续高温天气导致南方部分地区用电负荷攀升,各地电力部门积极应对用电高峰,确保居民用电。杭州2日全社会用电创历史新高,首次突破800万千瓦。电力部门正研究,将适时启动有序用电错避峰方案。

  进入6月份以来,内蒙古大部分地区高温少雨,干旱面积达到85.4万平方公里。目前,当地水利部门正全力以赴,投入到水利抗旱中。

  此外,强降雨天气将集中在长江中下游地区。预计3日夜间到4日白天,黑龙江中西部的偏北地区、四川盆地大部、重庆北部、湖北东北部、河南东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上海西部、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7月1日,市民在室温22℃的杭州吴山游艺场防空洞内避暑纳凉。当日,杭州正式免费开放9处防空洞,供市民纳凉避暑。这也是杭州连续第八年在高温时节采取“避暑纳凉,让洞于民”的措施。 新华社发(朱引炜摄)

  
  7月1日,市民在室温22℃的杭州吴山游艺场防空洞内避暑纳凉。新华社发(吴煌摄)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