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0浙商重点投资城市公布 多为中西部东北地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4日09:45
  新华网杭州7月4日电 (记者屈凌燕、李璐)浙江的民间资本哪里去?是个很受关注的问题。“2010浙商重点推荐投资城市”7月3日公布,19个上榜城市体现了浙商资本未来投资的指向性。浙江省国际金融学会会长金雪军认为,“浙商是以国家区域战略和产业战略指导投资方向”。

  2010年浙商重点推荐的19个投资城市,大部分来自中国中西部地区和东北地区,覆盖了京津冀区域、关中天水区域、长吉图区域、皖中区域、鄱阳湖区域、中部区域、新疆区域、珠三角区域等一系列全国功能区发展战略区域。

  上榜城市分别是:云南省昆明市、湖北省武汉市、吉林省长春市、河南省郑州市;江苏省淮安市、陕西省渭南市、辽宁省丹东市、安徽省芜湖市、安徽省淮南市、山东省菏泽市、广东省江门市、江西省鹰潭市、河北省廊坊市;江西省赣县、陕西省富平县、河北省藁城市、江西省宜黄县、江西省南丰县、新疆阿克苏市。 在上榜城市推荐的最适合投资的产业中,装备制造、能源化工、生物医药、文化旅游、新能源、电子信息、纺织服装、农产品加工、食品制造、汽车制造、矿产开发、仓储物流和先进制造业等最为常见。

  “浙商以国家区域战略和产业战略指导投资方向。”浙江省国际金融学会会长金雪军总结道。

  主办方介绍“2010浙商重点推荐投资城市”上榜城市一般符合3大条件:一是当地投资环境优良,无重大浙商投资投诉事件;二是在浙商中有广泛的知名度,且浙商在当地发展态势良好;三是地(市)级以上城市,浙商投资成功的项目不少于30个;县级城市,浙商投资成功的项目不少于10个。

  浙商转型 十大创新案例引路

  新华网杭州7月4日电(记者屈凌燕)在经济形势不确定的2010年,浙商怎样转型引人关注。7月3日举办的2010浙商(夏季)论坛上公布了浙商十大模式创新“典型案例”,包括了阿里巴巴的淘宝模式和网盛生意宝等创新模式。中国商帮研究院院长谷迎春认为,浙商在三十年前草根起步,三十年来春风得意。未来,浙商的道路要越走越宽,唯有常做常新。

  新形势下以浙商为代表的中国民营企业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面临转型创新的巨大压力。中国商帮研究院院长谷迎春不忘为浙商敲响警钟,他认为,不少浙商把企业作为一个赚钱工具、自我实现的平台,这间接导致企业平均寿命不到8-10年。“这可能跟中国商业文明的进程有关。好在一场金融危机告诉浙商必须转型,提升经营理念。”他说。

  浙商研究会会长胡祖光表示,浙商正在探寻转型升级新路,以模式创新为突破口,商业模式、管理模式、融资模式等的创新,将事半功倍地提升企业的竞争力,而浙商已有的模式创新“典型案例”将给其他浙商未来发展领路。 被评选为2010年浙商十大模式创新“典型案例”分别是: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基于阿里巴巴的淘宝模式,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网盛生意宝的创新模式,浙江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浙江未上市股份公司股权转让试点模式,帅康集团帅康高端品牌战略模式,浙江华凯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基于全国连锁苗木大卖场的环境绿化服务商发展模式,现代联合控股集团连锁的专业市场品牌模式,杭州东方文化园旅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及文化产业创新模式,虎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专业电工外包连锁服务模式,古今集团有限公司古建文化创意产业模式,上海亚龙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电线电缆行业的技术创新模式。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