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石:绿色建筑将是中国房地产商未来生存关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4日11:54
  中新网南京7月4日电 (申冉)“中国房地产商最怕的是国家宏观调控,万科也怕,但是唯有在市场上不再人人都有钱赚的时候,产品的竞争力才会真正显现。绿色代表未来,只有做的越早越坚持,才可能在未来生存。”万科董事长王石在7月4日举行的世博会南京“环境变化与城市责任”主题论坛的分论坛上做上述发言。

  在今天这场名为“产业发展和绿色创新:可持续建筑”的论坛上,王石的发言成为众多在场听众和媒体的焦点。

  “根据中国城市建筑标准,达到最高级别绿色三星标准住宅建筑,至2009年,中国只有一栋,但是在今年,万科在中国将有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的绿色三星标准建筑开工。”王石在论坛上透露了万科今年的绿色建筑开发规模。

  王石在论坛中承认,绿色建筑的成本肯定是要增加的,但这个成本的增加并不能成为中国不发展绿色建筑的障碍。从政府,企业两个方面王石做了相关阐述。

  关于政府在可持续绿色建筑在城市发展中的作用,王石乐观表示,现在北京市已经开始尝试给予绿色建筑补贴,相信未来中国政府会走的更远,政府补贴将会随着中国对可持续建筑的重视而日益增加,从5%到50%并不是不可能。

  谈到房地产企业建绿色建筑的瓶颈时,王石表示,中国现在的房地产,建造绿色建筑成本不是问题,即使政府不补贴,发展商也可以自己买单。因为如果你今天不做绿色建筑,那么将来竞争激烈的时候,就没有机会参加。“房地产企业最怕什么?最怕国家宏观调控,万科也怕,但只有在国家宏观调控时,只有在市场上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容易赚钱时,产品的竞争力才能显现其价值。在市场从卖方市场走向买房市场时,消费者才会来考虑你的房子有没有环保设备,够不够绿色。”

  “绿色建筑就是宏观问题,不管市场怎么变化,绿色就是代表未来,将绿色进行到底,做的越早,坚持的越久,在未来才有可能生存。”王石在演讲中强调,

  “未来是不确定的;但是为了更美好的未来,我们必须从现在做起,要准备好迎接并不美好的未来,要站在全球角度看中国的发展,中国发展仅仅有知识不够,要更多的使用智慧。”在演讲最后,王石向在座嘉宾表达了自己对中国绿色建筑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望。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