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北京动物园双胞胎熊猫幼仔出生 一只将人工哺育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04日13:10
7月2日上午双胞胎出生。为保证存活其中一只当天乘坐专机前往四川卧龙

  大熊猫双胞胎分居京川两地

  本报讯(记者兰艺云)北京动物园的双胞胎熊猫幼仔刚刚出生,其中一只就离开了妈妈长途跋涉去了四川。据了解,这是为了能让熊猫宝宝更好的成长。

  “听说刚出生的一只熊猫被送到四川了。”昨天,在熊猫之家的QQ群里,一些喜爱熊猫的人士在讨论着这对“新生儿”。

  也有一些北京动物园的志愿者对熊猫宝宝的身体状况表示担忧:“刚出生就被送走了,是不是身体状况不太好啊?而且长途跋涉,真是辛苦了。”

  昨晚9时,记者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证实,7月2日上午,北京动物园的大熊猫瑛华产下双胞胎后,其中的一只幼仔被工作人员用专机送往四川卧龙的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并于当晚8时许顺利到达。

  该中心宣传处工作人员杨洋告诉记者,幼仔的性别已经确定为雌性,这对双胞胎的父亲也确定为咬人熊猫古古。目前,熊猫宝宝的身体状况良好。

  杨洋表示,为了保证熊猫宝宝能够存活下来,北京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决定将幼仔送过来进行人工哺育。

  通常熊猫妈妈只有能力哺育一只幼仔,因此另外一只就得采用人工哺育的方式。“等到熊猫宝宝过了幼年期后,将送回北京动物园。”杨洋说。

  小常识

  通常情况下,大熊猫每胎只能哺育一仔,甚至连一仔都带不活。

  只有极少数熊猫妈妈在产后能同时叼起两只幼仔自己哺育,熊猫妈妈哺育双胞胎的时间最长仅72个小时。

  由于大熊猫初生幼仔死亡率居高不下,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开始尝试人工育幼。

  在经历多次尝试后,1998年起,卧龙大熊猫幼仔的成活率稳定在91%以上。

  大熊猫幼仔顺利抵达位于四川卧龙的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供图/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