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父亲坐的士遗落儿子大学通知书 GPS排查终找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4日13:39
  来长沙帮孩子取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黄先生,却不慎将通知书落在了出租车上,且黄先生在下车时并未索票。在接到求助电话后,赛格车圣公司排查了100多台出租车,终于锁定了黄先生乘坐的出租车,成功将通知书找到。

  遗落通知书几近绝望

  昨日上午11时30分,当黄先生接过儿子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时,心情激动不已。他说此前24小时的经历仿佛是一场梦。黄先生是娄底人,前段时间读专科的儿子通过努力,顺利地通过了专升本考试,被一所本科院校录取,这次黄先生就是来长沙帮儿子拿录取通知书的。前日上午11时许,他带着录取通知书从星沙天华路乘坐出租车到八一路某酒店和朋友会合。“高兴啊,孩子考上本科了!”黄先生回忆说,自己在车上不断将通知书拿出来看。然而到达目的地下车时,这件他视若珍宝的通知书却被落在了出租车上。和朋友在茶楼坐了几分钟,准备将儿子的通知书拿出来给朋友看一下时,却忽然发现,通知书不见了。

  “当时急得冒出一身汗。”黄先生说,自己赶紧找了一辆出租车原路返回寻找那台出租车,但茫茫车海那台出租车早已经不知去向。“中饭也没有吃,就是在星沙到处找。”黄先生说,那可是儿子奋斗的成果啊。下午5时许,精疲力竭的黄先生已经几近绝望,他都不知道该如何和家人说这件事。“5点多的时候,我在一辆出租车上,那司机知道事件的原委后,提醒说现在长沙市的出租车上基本都安装了赛格车圣全球定位系统,可是试试。”这个消息让黄先生眼前一亮,立刻拨打了湖南赛格车圣导航科技有限公司的电话,监控中心经理杨群热情地接待了他。

  排查锁定黄色的士

  杨群告诉记者说,当时是下午5时40分左右接到黄先生的电话,但由于黄先生对长沙不太熟悉,对出租车的颜色型号也没有留意,只能提供大概的时间和行车路线,这无疑给排查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接到电话后,赛格车圣的工作人员调动四名工作人员历时一个多小时排查了一百多辆车辆,最后锁定了一辆黄色的华联出租车。通过联系得知,这位司机已经把黄先生所丢失的录取通知书上交到了华联公司。“当时出租车公司已经下班了,于是就约了今天来取通知书。”昨日,第二次为儿子取录取通知书的黄先生开心的说。

  赛格车圣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还是要养成下车索票的习惯,这样一旦有什么情况可以快速的找到当事的出租车。 (记者 千灵坡 实习生 魏英)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