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交警部门: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演练不补偿车主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04日14:46

  限行期间或补偿车主

  交警部门表示,税费减免需经国务院批准,且两次演练都不予补偿

  ■新闻继续追

  羊城晚报讯 记者胡军报道: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第一次演练方案前日公布后,不少市民对此仍有不少疑问。记者昨日连线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对方一一进行解答。

  一问 车船税养路费能否减免?

  不少车主提出,北京奥运会期间也施行单双号限行。作为补偿,北京市减免了车主一定数额的车船税和养路费。广州是否也会考虑给车主一定补偿?

  该负责人表示,广州市政府正在研究此事,初步意见是参考北京市的做法,给予广州籍的机动车减免一定数额的车船使用税,作为对限行影响的补偿。但是,这些措施要经国务院批准以后才能实施,7月和9月的两次演练,就不对车船税进行减免。

  二问 尾号是英文怎定单双号?

  方案规定:演练期间,在广州市行政区域内道路通行的机动车,按车牌(含临时行驶车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单号为1、3、5、7、9,双号为0、2、4、6、8)。有车主就问,自己的车牌尾号是英文字母,不是阿拉伯数字,如何认定?

  交警负责人表示,无论车牌后面有几个英文字母,认定时,只看从后往前数的第一个阿拉伯数字。举例来说,车牌“粤A1199Y”,取倒数第2位的“9”,是单号车。车牌“粤A118YY”,取倒数第3位的“8”,为双号车。相对应的,在第一次演练期间,单号车只能在本月17日、19日出行,双号车只能在本月18日、20日出行(昨日本版个别表述出错,以此为准———编者)。

  三问 上牌逢限行可否开走车?

  市民王先生打算在亚运期间买车,看到方案后他有此担心:万一自己新车上牌领到单号尾数,恰逢那天是双号日期,单号车被限行,难道我要把新车停在附近停车场,第二天再开走?

  交警负责人表示,广州市车管部门对新上牌的车辆给予印章证明。届时,新车上牌后有数小时的时间,车主可开车回家,执法交警会查实后放行。如果是被电子警察拍到,车主可凭相关证明,申请消除。

  四问 上夜班横跨单双日怎办?

  某报社编辑姚小姐每天上夜班,一般是头一天晚上开车出门,到次日凌晨才开车回家。单双号限行让她感到很困惑:如果头一天上班时是单号出行,下班回家变成双号出行,那还能把车开回家吗?

  交警负责人表示,第一次演练中,限行时间是上午7时到晚上10时,也即是说,如果车主在第二天早上7时前将车开回家,将不会受到处罚。他还表示,车主受罚后,必须在半小时内驶离限行区域,或者就近寻找停车场停放车辆,否则将会吃到连环罚单。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