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西江引水完工近九成 全线正24小时作业(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7月04日15:21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黎存根,通讯员郑宝涛、吕宁报道:昨日上午,10位“羊城小市长”及近60名青少年、教师参观了西江引水工程工地,感叹西江水来之不易。

  “小市长”们先是近距离观看了百年水厂———西村水厂目前使用的水源情况,紧接着便远赴50多公里外的西江引水工程起点,一睹即将滋润600万市民的浩浩西江。沿途,参观者与巨大引水管道、世界上最大型的钢管等进行了零距离接触(见右图,阙道华摄)。

  说起西江引水工程,“小市长”们挺有主见。张悠就对工作人员问得非常详细:现在都提倡节能减排,工程在这方面有没有技术创新啊?新水管到了广州之后,和老水管连接会不会漏水啊?他还提醒:现在广州西部水源已被污染了,西江水质这么好,也要从现在开始保护起来,以免以后再出现水源被污染的情况。

  据了解,耗资近90亿元的西江引水工程目前总体进展已近九成,全线正在24小时连续作业,确保在亚运会前建成投产,届时广州西北部城区600万市民的饮用水原水水质将从目前的五类标准提高至国家二类水标准,由此将带动西村、江村、石门三大自来水厂出厂水质的大幅度提升,达到饮用净水(直饮水)的标准。

  参观西江引水工程活动由市自来水公司主办,有兴趣的市民可登录市自来水公司网站www.gzwatersupply.com报名参加。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