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明年人口普查将启用电子问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4日16:56
  中新社香港7月4日电 十年一次的香港人口普查明年进行。香港政府统计处2011年人口普查办事处高级统计师林汉坤4日表示,将以网上自行填报电子问卷,作为其中一个资料搜集渠道。

  在以往的人口普查中,由于科技仍未发达,所以面谈访问是唯一有效的资料搜集方式。但时移世易,服务电子化已是大势所趋。

  林汉坤说,电子问卷容许住户在任何时间和地点填报,对生活忙碌的香港人来说,省时方便,亦可减少纸张的消耗。此方法已获一些先进国家采用,如加拿大、澳大利亚等。

  为确保数据质量,统计处已设立一套以电脑程式辅助的查核系统。市民在网上自行填报问卷时,系统会对有关资料作即时初步检核,并就怀疑错报的资料向市民发出提示,以减少错报或错误输入引致事后跟进。

  林汉坤强调,透过互联网填报电子问卷是安全保密的。

  按照惯例,自1961年起,香港每十年进行一次人口普查。港府统计处将于明年6月22日至8月3日进行测试性统计调查,以测试于2011年年中进行的人口普查的问卷设计及运作安排。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