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今年全球首对大熊猫双胞胎在北京诞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4日20:22
  中新网成都7月4日电  (记者 杨杰)记者4日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了解到,在北京诞生的今年全球首对大熊猫双胞胎幼仔,其中一只幼仔在出生后很快被送往位于四川雅安的碧峰峡基地进行异地人工代哺。目前,在相关专家和工作人员精心照料下,该幼仔各项生理指标正常。

  7月2日9时50分,北京动物园大熊猫“瑛华”诞下了今年全球首对双胞胎大熊猫幼仔。“瑛华”诞生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2005年通过“换亲”到北京动物园。今年春季“瑛华”通过自然交配成功受孕。

  由于大熊猫母兽无法同时照顾两个大熊猫幼仔,为了提高幼仔的成活率,北京动物园立即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取得联系寻求支援。双方研究后决定,由北京动物园2名管护人员迅速乘飞机护送其中一只幼仔,于当日20时18分紧急送到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进行异地人工代哺。

  经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的大熊猫专家鉴定,这只大熊猫幼仔是雌性个体,初生体重109克,周身呈肉红色,体表只有稀疏的白色体毛,被安置在人工育幼箱。

  据育幼人员介绍,出生后第一周是大熊猫幼仔生长存活的关键时期,为此,研究中心育幼专家为大熊猫幼仔制定了特别的育幼方案,24小时对幼仔监护和照料,北京动物园的相关工作人员也来到了研究中心育幼室,随时监测大熊猫幼仔最新的生长发育情况。目前,在研究中心人工育幼专家和北京动物园工作人员的精心照料下,幼仔各项生理指标正常。

  研究中心在大熊猫人工育幼方面有近20年的成功经验,人工哺育幼仔成活率达到98%,曾多次帮助重庆动物园、北京动物园等多家动物园代哺大熊猫幼仔。这里拥有最完善的育幼设施,最雄厚的科研技术,还有经验丰富的保育团队,是大熊猫幼仔成长的摇篮,这只大熊猫幼仔在研究中心可以得到最好的照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