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极之旅-征服极地梦想 > 南极科考建站最新消息

“雪龙”号驶出韩国济州岛直奔白令海作业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4日22:22
  新华网“雪龙”号7月4日电(记者张建松)在韩国济州岛短暂停留后,中国“雪龙”号极地科学考察船4日动身,直奔白令海作业区。

  在济州岛停留期间,有分别来自法国、美国、芬兰、爱沙尼亚的共5名科研人员以及一名中国台湾科研人员上船,加入到本次北极科考的队伍中。加上已经在船上的一名美国科研人员,船上的中国大陆以外科研人员达到了7名。

  据中国第四次北极科学考察队领队吴军介绍,中国大陆以外科研人员只要向中国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提出申请,并符合中国北极科学考察目标,就可以参加中国科学考察队。

  参加中国第四次北极科学考察队的中国大陆以外科研人员将主要从事海洋物理、化学、生态、海冰等方面的研究。

  “雪龙”号7月1日从中国厦门出发。据“雪龙”号船长沈权介绍,“雪龙”号预计7月12日左右抵达白令海第一个海洋调查作业站位。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