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科聚盟手机门户 推动电子商务领域创业热情

2010年07月05日05:40

  移动电子商务蕴藏着无限商机,这已成了业内不争的事实。其实在这样一个利润巨大的空间内,移动电子商务不仅成了像中移动这样的大企业淘金的热土,而且也成了孕育创业者的沃土。

  李彦——创业要选对时机

  “据艾瑞咨询近期推出的《2010年中国移动电子商务市场研究报告》的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移动电子商务用户规模已达到3668.4万,同比增长117.7%;中国移动电子商务实物交易用户规模已达到159.7万,较2008年增长187.0%,我认为这是我遇到的最佳的创业时机。”昆明火速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彦如是说。 2009年年底,李彦辞掉一家公司商务经理职位,通过与中科聚盟(北京)信息技术研究院合作,共同开展移动电子商务“手机行业门户”业务,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现在,他已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并拥有了近三十人的创业团队由于技术和资金方面的困乏,李彦放弃了自主研发产品进行创业的想法,而是走了一条捷径,他通过朋友介绍和对移动电子商务行业的了解,选择了与中科聚盟(北京)信息技术研究院合作,借助研究院强大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开展移动电子商务业务。2009年12月李彦成立了昆明火速科技有限公司,一家致力于为众多的中小型企业提供移动信息化进程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一个月的人员招聘和各方面的筹备,公司第二个月实现了盈利。目前,李彦不仅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而且还解决了近三十人的就业。

  王殿富——创业的领域很关键

  “许多创业的人难于找到一个创业的切入点,所以很难去创业,而我比他们先找到了这个点——移动电子商务,所以我就能快人一步提前实现创业梦”,王殿富讲出了自己独到的创业心得体会。王殿富,一个不折不扣的“80后”。2009年8月,在沈阳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沈阳万森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充满激情活力与创新精神的中型企业,也是一家致力于为众多的中小型企业提供移动信息化进程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本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用人理念,王殿富带领他的团队迈出了成功创业的第一步,并在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领域开创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王殿富认为,“要想创业,就必须找到一个创业的领域,不管在哪个领域,找到一个适合于自己的是非常必要的,因为这个领域将是你创业的切入点,这个点找对了,你才可以延展你的事业。目前,万森科技运营的主要项目是中科聚盟推出的“手机行业门户”,选择这个项目主要出于以下两点考虑,首先,在技术上,中科聚盟拥有精湛的技术和强大的研发团队。其次,“手机行业门户”是基于3G技术基础上的一种全新移动电子商务营销模式,这种商业模式确实能够让中小企业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我认为这个平台能为我带来发展,到目前为止也的确这样。”

  按照目前移动电子商务发展趋势而言,创业者在此领域打开财富之门并非奢望,而且随着移动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还将点燃众多创业者的激情,尤其是80后将成为在移动电子商务领域创业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