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保定军校成中国农工党北方首个党史教育基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00:04
  中新社保定7月4日电 (吕子豪 高欣华)中国农工民主党(简称农工党)党史教育基地4日在河北保定军校纪念馆正式挂牌。

  据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刘晓峰介绍,农工党成立于1930年,由邓演达、黄琪翔、季方三位将军共同创建。邓演达与黄琪翔同期升入保定军校第六期,攻读工兵科;季方于1911年进入保定军校入伍生队,攻读军事。三人先后担任了农工党的主要领导人,对该党的创立、成长和发展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刘晓峰说,该基地的设立,旨在教育广大农工党员继承和发扬先辈的高尚情操,提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巨大优越性和伟大创造性的认识。

  保定军校纪念馆馆长马永祥称,经农工党河北省委员会与军校纪念馆沟通并经农工党中央批准,保定军校纪念馆正式成为该党在中国北方的首个党史教育基地,这将有助于民众了解中国农工党的创建发展历史及其在中国近现代史上的重要作用。

  马永祥表示,邓、黄、季三位将军在辛亥革命、二次革命、反袁世凯称帝、创建黄埔军校、北伐战争、促进国共合作及解放战争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保定军校间的军事教育和生活,奠定了三位将军投身中国革命事业的基础。

  保定军校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所正规化高等军事学府,因培养了逾2000名国共两党的高级军事将领而被誉为中国的“将军摇篮”。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