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偷扮白领趁午休混进高档写字楼行窃 获刑4年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7月05日01:03
  晨报讯 (首席记者 王彬)穿着打扮成白领的样子,趁着午休时间混进高档写字楼行窃。这一招,33岁的叶某已经使用了多次。最终,原东城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这也是其第三次因盗窃而服刑。

  白净的叶某如果不是出现在法庭上,看起来也很像一个普通白领。在接受审理时,对于自己盗窃的犯罪事实,叶某供认不讳。去年10月9日中午12时,叶某进入新保利大厦内的一家公司办公室,偷走了一部手机和800元现金。今年1月6日中午12时,叶某又走进朝阳门的一家央企办公大楼,从财务管理部偷走了4位员工的近万元钱款和手机。

  1月27日,当叶某再次来到新保利大厦时,保安通过监控录像发现了形迹可疑的叶某,对其盘问后对比了此前叶某行窃时的监控录像,确认叶某就是小偷后,移交警方处理。经调取叶某的档案,原来叶某此前用假扮白领进入写字楼盗窃屡有案底,从2003年开始,国贸中心、华润大厦、国旅大厦都曾有他的足迹,叶某在行窃时还有两次被当场抓获,但其仍不思悔改。叶某对此的解释是他患有肾病,需要钱来看病。

  案外揭秘

  作案手法精心策划

  叶某近7年来多次到写字楼行窃的案底,显示出其精心策划的行窃方式:一是在着装上颇费心思。监控录像显示,他穿着衬衫、西裤、皮鞋,打扮成上班的白领样子,以躲过保安的检查,甚至是工作人员的怀疑。二是挑选午休时间下手。在警方审讯时,叶某表示写字楼在中午时分,员工大都外出吃饭,人多且乱,保安管得不严好下手。同时,很多办公室都是开放式格局,没有单独的门可以锁闭,便于行窃。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