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多省高温 > 高温消息

高温炙烤我国大部 广州启动避暑庇护站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05日01:32
  7月3日傍晚,湖北武汉市民带着宠物狗在汉口江滩公园戏水消暑。近日,中国北部、中部及南部多个地区迎来高温天气,气温升至35到37摄氏度,局部地区达到39摄氏度。人们纷纷想办法消暑降温,在炎炎夏日里寻觅清凉。 新华社发

  综合新华社电 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南方地区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北方的气温也明显上升,热浪再次卷土重来。中央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未来24小时,高温天气依旧盘踞在华北黄淮、华南江南等地,强降水将出现在高温区域中间的长江中下游地区。

  近日,我国大部地区饱受高温炙烤之苦。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显示,3日,华北大部及江南、华南等地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北京、河北、重庆、浙江南部和江西中部日最高气温达37℃-39℃。

  中央气象台4日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4日白天,江汉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贵州东部、重庆中西部、四川盆地东北部等地有35℃-37℃、局地38℃-40℃的高温天气。北京中南部、天津西部、河北大部、山西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北部和东部、安徽北部、陕西关中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也将有35℃-37℃、局地38℃-39℃的高温天气。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我国处在东亚季风区,是典型的季风气候。每年五月份起,随着太阳辐射的增强,副热带高压加强并从海上奔袭到我国陆地上,雨带也随之向北移动。而随着雨带不停北上,华南地区逐渐被副热带高压控制,因此出现高温天气,这是非常正常的季节现象。

  广东连续4天持续高温。4日,广东全省今年高温范围记录再度被刷新,根据气象站网的监测,潮州、汕头、梅州等69个市县录得超过35℃的最高气温。其中22个市县的最高气温超过36℃,潮州、汕头、乳源等9市县录得最高气温超过37℃,潮州录得全省最高温37.7℃。

  广州市1日至4日天气晴热,连续4天录得最高气温超过35℃,4日至15时全市录得最高气温36.5℃,再度刷新了今年入夏以来气温最高值。

  目前,广州市已采取避暑措施。记者在广州北京街星光老人之家看到,工作人员已将四个空调全部打开,备好茶水,接待前来避暑的市民。

  河北省气象台4日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未来三天,这个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4日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的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局部可达40℃。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