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欧盟前主席称欧元危机已过去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05日01:32
  本报讯 (记者胡红伟)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意大利前总理普罗迪(Romano Prodi)3日表示,欧元的危机已经过去,不认为世界经济的情况还会更糟。普罗迪3日在就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的“欧盟教席教授”的媒体见面会上,回答本报提问时做如上表述。

  他解释说,欧元是不会再受到攻击的,欧元没有再进一步受到这样的威胁。自从希腊债务危机爆发以来,欧元对美元的汇率已从2009年11月份高位一路下跌,跌幅已超过10%。在经历了暗无天日的5月、急剧震荡的6月后,7月2日纽约汇市欧元对美元汇率创下6周新高。

  普罗迪表示很多人对于未来是否很光明是持更加怀疑的态度的,现在我们正处于世界经济低谷的谷底,而且爬出这个谷底的过程是非常缓慢的。从就业的角度来说,全球经济恢复将会来得很晚,这是因为预算调整的政策虽然很必要,但是它速度是非常慢的,比经济复苏的速度还要慢,也就是说,如果降低公共开支,经济发展的势头也势必会降下来。

  普罗迪曾在1996年和2006年两度出任意大利总理,1999年-2004年出任欧盟委员会主席。在担任欧盟主席期间,他成功推动了欧元,促成了欧盟吸收中、东欧国家入盟。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