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非工会取消罢工决定 世界杯摆脱电力“危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03:29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7月4日电 (记者 沈晨)南非工会组织4日在此间透露,因为得到了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的相关承诺,取消原定的罢工决定,世界杯暂时摆脱了电力“危机”。

  一旦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工人罢工,以矿产丰富而著称于世的南非,将被迫暂停部分矿井作业。正在进行的世界杯赛也将受到影响。据悉,即便发生罢工,拥有独立供电设备的世界杯球场不会受到影响。但是,在家中观看比赛的球迷就会有麻烦。

  取消罢工集会的决定是由南非钢铁工人协会与南非矿工协会领导层共同做出的。两大工会的领导人透露,南非国家电力公司承诺给工人涨工资,比例大约为9%。

  南非钢铁工人协会秘书长吉姆表示:“这也许是最好的结果了,资方认真考虑了我们的提议。所以我们建议工人们不要轻举妄动去罢工。”

  此前,南非国家电力公司曾经承诺给工人涨8.5%的工资并提供每个月1000兰特的住房津贴。经过一段时间的讨价还价之后,该公司同意将工资上涨幅度提升为9%,并将住房津贴上涨至1500兰特。该公司警告说,如果工人轻举妄动进行罢工,他们会采取相应的惩罚措施。

  据此间媒体披露,南非钢铁工人协会和南非矿工协会的要求是工资上涨9%,住房补贴涨到2500兰特。据内部人士透露,劳资双方很有可能在未来一周内达成一致意见。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