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币升值面临各方压力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创新高 央行重申汇改第二周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05日02:11
  本报讯 (记者高晨)6月19日,央行宣布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坚持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两周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升有贬,人民币汇率弹性进一步增强。以中间价为计,上周的五个交易日中,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两个交易日下跌,三个交易日上涨,上下波动幅度近190个基点。尤其是最后两个交易日连续走高,相继创出汇改以来新高。即期汇价亦于上周五开盘后一度升至汇改以来新高。

  上周美元对各主要货币小幅下挫,近期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引发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令美元在上周后半段走弱。

  欧元对美元上周先抑后扬,上周二跌至上周内低位1.2152后,上周四强劲上扬。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分析师魏涛表示,技术上看,上周四的强劲反弹使欧元重新回到上升通道当中,预计后市短线欧元仍有可能再度回试1.24附近的支撑力度,只要守稳此位,则欧元有望进一步走高,上方下一个阻力将在1.2670附近。

  美元对日元上周大幅下挫,全球股市的大跌令投资人寻求避险货币,使日元成为首选。魏涛指出,上周跌破前期低位87.95后,对后市极为不利,预计未来中期美元可能陷入86-88交易区间,短线上方阻力在88.10附近。

  英镑对美元上周表现不俗,继续保持自5月下旬以来的升势。魏涛表示,图形上看,英镑目前继续运行在上行通道中,下方支撑位在1.49,只要此位不失守,则英镑短期上方目标位将直指1.5330。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