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热浪席卷南北 10余省市气温超35℃(图)

来源:现在网-长江商报
2010年07月05日05:15
昨日,南宁市市民撑伞在烈日下出行。连日来,广西部分地区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新华社发
昨日,南宁市市民撑伞在烈日下出行。连日来,广西部分地区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新华社发

  热浪席卷南北 10省市气温超35℃

  现在网消息 据新华社电 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南方地区持续出现高温天气,北方的气温也明显上升,热浪再次卷土重来,10余省市气温超35℃。中央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未来24小时,高温天气依旧盘踞在华北黄淮、华南江南等地,强降水将出现在高温区域中间的长江中下游地区。

  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显示,3日,华北大部及江南、华南等地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北京、河北、重庆、浙江南部和江西中部日最高气温达37-39℃。

  昨日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江汉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大部、贵州东部、重庆中西部、四川盆地东北部等地有35—37℃、局地38—40℃的高温天气。另外,北京中南部、天津西部、河北大部、山西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北部和东部、安徽北部、陕西关中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也将有35—37℃、局地38—39℃的高温天气。

  南方地区继6月30日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后,高温天气就愈演愈烈;与此同时,华北黄淮的高温天气在短暂喘息后,继续“全力以赴地投入战斗”。中央气象台3日10时已将高温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并于3日18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我国处在东亚季风区,是典型的季风气候。每年五月份起,随着太阳辐射的增强,副热带高压加强并从海上奔袭到我国陆地上,雨带也随之向北移动。而随着雨带不停北上,华南地区逐渐被副热带高压控制,因此出现高温天气,这是非常正常的季节现象。

  扫描

  河北 局地高温超40℃

  据新华社电 河北省气象台4日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未来三天,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温达35℃以上,保定、廊坊等地将达37℃以上,局部可达40℃。

  受到盘踞在华北地区上空的暖气团影响,河北省近来一直持续高温,尽管6月末出现了几天雷雨天气,但相对“火炉”般的高温显得杯水车薪。

  广东 69市县高温超35℃

  据新华社电 广东连续4天持续高温。4日全省高温范围再度刷新,69市县高温超35℃,9市县高温超37℃。广州星光老人之家避暑庇护站等降温避暑措施启动。

  林良勋表示,广州市1日至4日天气晴热,连续4天录得最高气温超过35℃,4日至15时全市录得最高气温36.5℃,再度刷新了今年入夏以来气温最高值。

  北京 明天高温或超37℃

  据新华社电 4日的京城街头依然热气蒸腾。北京市气象台4日16时10分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未来两天北京的最高气温仍将持续在35℃以上,气象部门预计5日城区及平原地区最高气温可能达到或超过37℃。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