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居民酷暑提前囤蜂窝煤 因担心今冬煤价上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7月05日07:10
  本报讯(记者 张维 实习生 原登荣) 炎夏酷暑,有市民却想到了寒冬取暖,在一些没有供暖设施的居民区,已出现了提前囤煤的奇怪现象,主要原因是很多住户担心今冬煤价会上涨。

  昨日一大早,送煤多年的杨师傅介绍,目前每块蜂窝煤0.38元,最近以来,接到很多老住户要求提前送煤的电话,尤其是老年用户居多。

  无独有偶,在西二环陕西省构件厂家属院门前,骑着三轮车送煤的何师傅坐在车边等候用户,他称,近来蜂窝煤场原煤价格从每吨470元——480元涨到了570元左右,蜂窝煤零售价格自然水涨船高,与上月相比,每块涨了0.02元,目前他经常拉蜂窝煤的那家煤场零售价格是每块0.40元。

  居住在丰禾路上的严师傅扳着指头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每年冬季他家取暖主要依赖蜂窝煤,一天就需要10块煤,一个冬天至少得1000块煤,现在花380元就能买到,而按去年最贵时的每块0.48元算,就得多支出100元费用。加之住在六楼,取暖期间送煤的师傅还加运费,现在淡季不存在其他额外费用,总之,主要还是担心今冬煤价要比去年高,所以提前储煤。

  针对部分居民炎夏酷暑提前储煤的现象,有业内人士提醒大家,最好购买正规煤店供应的蜂窝煤,质量有保证的蜂窝煤一般表面有无烟原煤颗粒,可轻松点燃,热量高,无呛味,充分燃烧时间可达1.5小时左右,劣质蜂窝煤因掺入炉渣、土等杂物,看上去乌黑细腻,但表面无光泽,燃烧不充分,时间短,烟多味大。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