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马拉多纳去留全凭一人之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5日07:58
  中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 对阿根廷队来说,南非世界杯已经成为了历史,尽管球队的失败仅仅是一天之前的事情,但阿根廷媒体认为,现在到了讨论马拉多纳的去留的时候了。阿根廷《民族报》的民意调查显示,有67%的球迷认为马拉多纳不应该在主教练的位置上再干下去了,不过,老马作为阿根廷人心目中的偶像,而且,他的去留问题也一时难以得出结论,因此,大部分的媒体,都没有公开喊“马拉多纳”下课,而是保持了有礼貌的克制,或者说是静观其变。

  在自己是否继续执教的问题上,老马现在的态度是模棱两可。赛后第一时间,老马暗示了自己离去的可能,表示后面来的教练,也要保持球队目前的风格,因为这是阿根廷人喜欢的风格,他还透露自己“明天就可以离开”,据说,老马还对身边的人表,在遭受如此大的打击的情况下,自己已经没有再在国家队主帅位置上待下去的欲望了。

  不过,冷静下来之后,马拉多纳却改口了,他说自己在去留的问题上并没有得出结论:“我必须要深思熟虑一番,我还要跟的家人,我的球员好好谈谈,我还有一大堆的事情要做……”马拉多纳上任后,执教了24场比赛(其中13场是正式比赛),球队的成绩是18胜6负,看上去75%的得分率还相当不错,然而,球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的艰难,以及在世界杯上遭受德国羞辱的事实,却让人无论如何都不能给马拉多纳打高分。马拉多纳在执教经验上存在严重欠缺,战术素养与换人都存在不足,仅仅凭借“精神动力”,很难推动球队前进。

  阿根廷《号角报》透露,尽管外界有种种的争议,但马拉多纳的帅位事实上无忧,去留完全由他自己决定。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不希望因为解雇马拉多纳而付出政治代价,毕竟老马是“人民的偶像”,尽管阿根廷被德国淘汰出局,仍有球迷和媒体支持马拉多纳留任。格隆多纳和马拉多纳在是否聘请鲁杰里以及国家队名单的问题上有分歧,但格隆多纳选择了忍让。

  《号角报》报道,在阿根廷被德国淘汰后,格隆多纳对身边的人表示,马拉多纳应该留任,至少留任到明年的美洲杯结束之后。格隆多纳的儿子文博托在赛前甚至表示,马拉多纳应该留任到2015年美洲杯之后,而另一位足协高管也表示:“如果我一个人就能决定的话,那我依然还会选择迭戈。”

  尽管马拉多纳留任的可能性很大,但他的表现令人失望却是事实,现在就连阿根廷球员,也不再是不假思索地支持他。对德国的比赛之后,很多接受采访的阿根廷球员,都在老马留任的问题上持保留态度,或者至少是没有对德国的比赛之前那样坚定支持他了。特维斯表示:“他当不当主帅,这不是我能决定的,这该由他自己来决定。”队长马斯切拉诺也表示:“他是留下还是走人,是他自己的问题。”老马的亲信海因策也说:“给迭戈一点时间,让他好好地想想该怎么做。”

  《号角报》认为,老马与球员的关系没有破裂,但有了恶化的迹象。特别是一些在世界杯前在国家队内有很高地位,到了南非却发现自己处于边缘化的球员,与马拉多纳的关系开始变冷。比如贝隆,他就不希望自己被放在替补席上。不管如何,现在贝隆只能带着遗憾结束自己的世界杯梦想了。萨穆埃尔、霍纳斯、迭戈·米利托也有些怨言,就连梅西,都有点恼怒,因为他被安排到了远离球门的位置上,这让他无法取得进球。

  要求马拉多纳下课的声音并不是媒体上的主流,但仍有一些声音探讨了老马下课的可能。阿根廷《大众报》表示,现在阿根廷足协在老马帅位的问题上持谨慎态度,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也不轻易表态,只是表示“这个问题有的是时间讨论”,但老马很可能在2011年美洲杯后下课。一方面,他的合同就是签到明年美洲杯后的,格隆多纳这么做,既尊重了合同,也尊重了老马。该报最后还提议了几位可能的候选人的名字,如名帅比安奇,带领阿根廷奥运队夺得北京奥运会金牌的巴蒂斯塔,现在巴拉圭主帅马蒂诺,以及昔日在国家队很有影响力,退役后执教成绩也很不错的西蒙尼。(席尔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