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曹景行评]2015年城镇人口将超过农村人口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5日08:13
  【事件】“十二五”期末,我国人口总量将达到13.9亿左右,城镇人口将首次超过农村人口突破7亿。这是记者从中国人口学会年会(2010)上获悉的消息。【到“十二五”期末城镇人口将首超农村】

  中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 “十二五”期末,我国人口总量将达到13.9亿左右,城镇人口将首次超过农村人口突破7亿。这是记者从中国人口学会年会(2010)上获悉的消息。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根据中国人口协会年会透露的消息,到2015年,中国人口总量接近14亿,城镇人口可能要第一次超过农村人口。但是如果在统计方面考虑两个因素,用不了到2015年,这个变化就已经实现。以中国人口总数来说,如果以现在的人口普查为准,将有为数不少的一批没有户口的人将正式登记,中国人口基数将有所改变。第二就是现在统计城镇人口是不把流动人口计算在里面,实际上大批农民工在城市已经长期居住和工作,他们的子女有的甚至就是在城市出生,但是在人口统计当中,仍然把他们算作农村户口。这两个变化显示的是中国人口的结构性矛盾,也就是中国的现有人口实际上已经超出了统计,而中国的城镇人口也超出了现在的统计数字,所以以更符合实际的统计数字作为决策依据才能使决策不至于被统计数字所误导。

  【央广调查:房租暴涨,你认为主要原因是什么?】

  热搜词:美女血拼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