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两名女生放弃保送硬拼高考 考上北大清华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5日08:59
  “"冬哥"就是"冬哥",浙大要保送她人家拒绝了,咱当时还觉得有点可惜,结果人家高考一下就考了个690分,清华已经提前要她了。”昨天下午,谈起班里女同学李冬提前接到清华大学邀请时,青岛2中高三 (1)班两名男生佩服得五体投地。如今,2010年高考本科一批高校招生录取尚未开始,但青岛2中9名尖子生已被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两所全国顶尖名校提前包揽,令人佩服的是,他们当中有两位学生本来已获得

  国内多所名校保送资格,但他们却顶着巨大压力放弃保送参加高考,最终凭借超群实力考入北大清华。

  2中今年被北大、清华录取的9名学生中,王博、陈子颖、侯冠荣和臧佳玮4人都是通过参加学科竞赛获奖而取得保送资格,4人早已接到北大的录取通知书;李冬、杨昭、武方健、袁硕及王倩芸5名同学都参加了高考,其中高三(1)班的李冬和高三(15)班的王倩芸均获得了浙江大学的保送资格,但当老师将这个喜讯告诉她俩时,两人异口同声拒绝了。 “浙大也是一所很好的学校,只是以前和2中的一位学姐交流时,她说清华的建筑设计专业非常适合我,我想给自己一个尝试的机会。 ”李冬对记者说。2010年山东省优秀学生王倩芸也是一样的心思,要凭实力为自己拼一所更理想的学校。两人分别拿到了理科690分和文科680分的高分。分数出来还不到两天,清华和北大山东招生点负责人就已拨通两人电话,向她们发出了诚挚邀请。

  “青岛最牛班”5人上北大清华

  今年5月初,岛城有28名考生已被北大、清华等全国顶尖名校保送录取,其中27名来自青岛2中,6月初,复旦大学等高校又来2中挑中了20余名学生,使2中今年保送生达到了47人,占全市的80%以上。此外,2中今年成功考取海外高校的学生有100多人。

  除去数十名保送生、百余名考取海外高校的学生外,2中今年参加高考的500多名学生成绩也不错。2中最后一届单独编班的直升班之一高三(1)班今年被北大、清华提前录取的考生共有5人,堪称“青岛最牛班”。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