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多省高温 > 高温消息

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05日08:59
  中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23分报道,中国气象局气象分析师白雪莹带来今日的天气预报:

  今天我国降雨主要有两片,高温也有两片。

  第一片雨区在东北的黑龙江、吉林,其中中到大雨会出现在黑龙江还有吉林的东部,而且还有雷电出现。东北很多地方昨天就下雨了,因为有一个冷涡盘踞在东北上空,所以下雨的同时东北的降温也是很明显的。今天雨水中,东北地区天气还会更加凉爽,三个省会城市最高气温都是不到30度的。

  今天另外一片雨,会沿着长江自西向东铺展开,是一个覆盖长江沿岸地区的长条形的雨区。中到大雨出现在这其中的四川南部、重庆、贵州北部、湖北南部、湖南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北部;上海、杭州、武汉今天都有大雨出现,而在浙江北部雨势最大,甚至有大暴雨出现的可能。

  同样是下雨,感受和东北的凉爽完全不同,长江沿岸这些地方可能下雨的时候感觉会稍微凉爽一点,但是雨水过后,闷热马上就会回来了。

  今天有两片高温区,一片在北方的华北平原,另一片在南方的江南、华南。中央气象台今天早上继续发布了高温的黄色预警,今天最高气温有35~37度的地区,包括陕西东北部和关中地区,山西中南部、河北中南部、北京、天津、河南、山东,安徽、江苏两省的北部和江南大部、华南和贵州南部,局部地区最高气温甚至会超过37度。今天的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郑州还有福州,最高气温都有37~38度,天气也会非常炎热。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