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天山五大区域景区拟联合申报世界遗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09:21
  记者从新疆天山天池管委会获悉,新疆将以5A级景区为龙头,联合天山山脉多处景区点,以“天山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为名申遗。

  据了解,按照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申报程序,新疆有关部门目前正着手收集与天山各景区有关的资料,计划将天山天池、托木尔峰保护区(温宿大峡谷)、西天山雪岭云杉保护区、巴音布鲁克天鹅湖栖息地、赛里木湖(含北鲵自然保护区)等五大区域景区联合捆绑,作为申报“天山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项目,联合申遗。

  天山山脉新疆段长达2000多公里,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有着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的优势。但截至目前,天山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还没有正式申报过。 (新华社记者 李晓玲)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