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在尼日利亚遭绑12名人质获释 尚不清楚绑匪身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05日09:27
  据法国媒体报道,尼日利亚军方发言人安蒂加7月4日表示,2日晚在尼东南部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区遭绑架的12名人质已被安全释放。

  安蒂加说:“我可以证实他们(人质)的确已经获释。”

  在加勒比海岛国安提瓜和巴布达注册的一艘货船2日晚在东南部三角洲沿岸遭到袭击,双方发生交火,一名船员受伤,包括德国人和俄罗斯人在内的12人被劫为人质,其中一人为71岁的德国船长。此外,伤者据报是乌克兰人。

  目前没有人或者组织宣布对这起绑架事件负责。该地区主要武装组织“尼日尔河三角洲解放运动” 对媒体表示,该组织没有参与这起事件,不过他们“清楚是哪个组织实施了绑架”。安全部门的官员称还不清楚该事件幕后凶手。

  2006年以来,石油资源丰富的尼日尔河三角洲地区频繁发生绑架事件,大部分被绑架者是外国人,至今已有超过300名外国人在这一地区遭绑架。通常这些人质在交付赎金后获释。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