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部分京广航班上调高端客票价 国际航线有望降价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2010年07月05日09:34

  晨报讯 继国航7月1日宣布调整7月15日后出发的43条国内航线头等舱、公务舱票价水平,东航2日也发出《关于国内航线头等舱、公务舱票价调整的通知》。目前,东航合肥至北京、广州的两舱机票价格均已上调。不过,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更重要的是多家航企降低了国际航线代理费,买机票有望便宜3%。

  6月1日,民航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通知,对民航国内航线头等舱、公务舱票价实行市场调节价。之前国内航线头等舱、公务舱的定价由民航局统一规定,即头等舱为经济舱全价票的1.5倍,公务舱为1.3倍。记者原来以为,定价放开后,两舱票价会下浮,但是从部分航空公司已公布的调价方案发现,不降反涨。

  记者4日了解到,目前东航合肥至北京的航班,头等舱机票已从原来的1490元上涨至1780元,商务舱则从1290元上涨到1480元。除了在商务客流比较集中的北京航线外,东航在合肥另一条商务客流比较集中的航线——合肥至广州航线也上调了两舱价格,头等舱为经济舱全价的1.8倍。

  但是记者从国航合肥营业部了解到,国航此次调整的43条国内航线中涉及北京的有35条航线,另外8条涉及西部地区航线。南航在合肥的航线不在这个范围之内。国航表示:“43条以外的航线,仍维持之前头等舱150%、公务舱130%的票价级别。”

  业内人士表示,两舱涨价的基本上集中在商务航线,这类航线刚性需求大,对价格不敏感,注重服务和时刻的公务出行多,价格提高不会太影响两舱客座率,整体有利于提高公司两舱的盈利水平。

  不过,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经济又舒适才是最佳的选择。记者了解到,自7月1日起,多家航空企业将大幅下调国际航线代理费。国航或将在18个月内取消机票代理费。业内人士表示,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个好消息,今后买机票有望便宜3%—5%。不过,目前下调的代理费仅仅限于国际航线,在成本压力之下,航空公司做大机票直销蛋糕的意思明确,未来国内航线代理费是否会下调值得期待。 本报记者 韦屈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