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重庆今天普降暴雨 车辆难行工人抠井盖排水(图)

来源:重庆华龙网
2010年07月05日09:58
 昨日,黄龙路转盘,环卫工周茂成用手在积水中摸寻窨井盖
 昨日,黄龙路转盘,环卫工周茂成用手在积水中摸寻窨井盖

  华龙网讯(记者 刘真) 发了3天“高烧”的山城终于在昨日“退烧”。记者昨日从市气象部门打听到,预计本周前期,受副高东退南压的影响,我市各地被降水包围,长江沿线及其以北地区下大雨,局地为暴雨;到了中期,雨天撤离,气温回升;本周后期,又有一轮新的降雨过程南下山城,各地气温回落。主城本周最高气温35℃左右,最低气温24℃左右。

  雨后主城降温6.1℃

  昨日东边飘雨,西边放晴。从市气象台反馈的气象信息来看,昨日的雷雨并不是全面包围山城,主要下在了中西部、东北部地区,共22个区县降雨,其中有11个区县的降雨量在10毫米以上,其中城口雨量最大,为59.4毫米,达到了暴雨量级,其次是奉节和梁平,分别为48.5毫米和30毫米。而万盛、綦江等18个区县没有雨水送凉,截至17点,有6区县最高升上35℃,其中万盛最热,为37.4℃,其次是綦江36.4℃和彭水35.4℃。

  主城从午后开始降雨,局地还出现了雨雾天气,全天雨量虽不大,只有5.6毫米,但气温滑落比较厉害,最高31.3℃,比前日跌了6.1℃,最低气温27.4℃。

  今明主城最高30℃

  今天,我市长江沿线及其以北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雷阵雨转阵雨,降水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低气温23~26℃,最高气温27~31℃;主城中雨转阵雨,气温26~29℃。明天雨水还将停留一天,不过雨势逐渐减弱,大部地区阵雨,西部、偏南地区中雨转阵雨,局地可达大到暴雨,最低气温23~25℃,最高气温28~33℃;主城阵雨转阴天,气温25~30℃。后天,雨水整体撤离我市,大部地区转为阴天,西部、东北部地区还有点分散阵雨,最低气温24~27℃,最高气温33~35℃;主城阴天,气温26~34℃。

  一天高挂3个预警

  昨日,市气象台连续发布“0-2小时强对流天气警报”、“暴雨天气消息”、“暴雨蓝色预警”三个预警,预示雨势汹涌,其中“暴雨蓝色预警”预计到今天20时,我市长江沿线及以北地区将有暴雨出现的可能,其中城口、开县、巫溪、巫山、奉节、云阳、万州、梁平、忠县、垫江、石柱、丰都、涪陵、潼南、铜梁、大足、荣昌、永川、江津、巴南、璧山、合川、北碚、渝北、长寿、沙坪坝等26个区县将出现降水量达50毫米以上的暴雨。

  据气象专家表示,此次降雨过程是我市进入盛夏以来的首轮降雨,本轮主要降雨时段是从昨天午后到今天傍晚,降雨将持续到明天白天,各地降雨量有所不一。目前,渠江已出现强降水,预计未来该区域强降水仍将持续,请沿江区县注意防范过境洪水。与此同时,请有关部门还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局地山洪、积涝等次生灾害。

  积水深 车辆困“汪洋”

  环卫工抠窨井盖排水

  华龙网讯(记者 刘真) 昨日,主城大雨倾盆,造成我市多处地段严重积水,出现严重堵车。渝北龙溪市政环卫黄泥塝站的环卫工周茂成冒雨来到他负责的路段-黄龙路转盘,手脚开工摸开窨井盖,疏通道路积水,方便过路行人和车辆。

  下午4点,在市公安局往人和立交桥下的黄龙路转盘,周围居民称为“烂泥沟”的路上已变成一片“汪洋”,由于积水深,原本两车道不得不缩成一车道,造成车辆拥堵。记者在现场看到,此处水深达30厘米左右,淹至脚膝盖处,最浅处也有半个车轮深,行人纷纷脱鞋趟水过街。而司机们大多在雨中缓慢行驶。由于在雨水的冲刷下,泥巴堵住了窨井盖的缺口,穿着雨衣的周茂成带着竹棒来到现场,约20分钟后,他用手抠开了被泥巴堵塞的缺口,又借助竹棒把窨井盖掀开排水。看着积水流入下水道,老周的脸上也有了笑容。

  据他表示,如果不及时疏通窨井盖的话,此处肯定要堵很久的车,车辆和市民过路都不方便。一直到下午5点,雨逐渐停了,老周才穿上凉鞋,整理好裤脚,带着竹棒离开了现场,奔赴下一个路段。

  渝宜高速两公里大雾

  华龙网讯(记者 郑三波) 昨天,我市多个区域降雨,导致气温下降。傍晚7:00左右,渝宜高速路万州马王槽隧道附近约两公里路段被大雾笼罩,能见度不到百米。过往车辆均开启应急灯减速行驶。高速路执法队员驾驶巡逻车开启警灯在大雾路段巡逻,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指挥车辆有序通行。这次大雾没有影响高速路行驶秩序。

  高速路执法部门介绍,大雾一般早上或凌晨出现,傍晚出现比较罕见。执法队员提醒,驾驶人在高速路上遇大雾,应将车速控制在每小时60公里以内。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