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刚果(金)油罐车爆炸 > 刚果金油料车爆炸消息

刚果(金)油罐车爆炸致死230人(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5日09:56
  这是7月3日在位于刚果(金)南基伍省乌维拉市附近的桑格村拍摄的发生爆炸的油罐车。这辆油罐车当地时间2日下午6时左右在桑格村发生交通事故侧翻,造成车上汽油泄漏。当地居民在哄抢泄漏的汽油时,油罐车发生爆炸。 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7月4日电 刚果(金)地方官员3日说,前一天发生在刚果(金)东部桑盖村的油罐车爆炸事件致死人数已经上升至230人。

  南基伍省省长马塞兰·齐斯汉博说:“我们(3日)中午到达桑盖村的时候,已有230人死亡。我们估计,现阶段有超过230人死亡,105人受伤。”

  按照刚果(金)红十字会的说法,截至格林尼治时间3日11时(北京时间19时),221人死于火灾,包括61名儿童,另有214人受伤。

  这辆油罐车当地时间2日下午6时左右在桑盖村翻车,油罐发生泄漏。一些村民“收集”漏油时,油罐车发生爆炸,火焰吞没周围用泥土和稻草建造的房屋。

  大火迅速蔓延到附近一家电影院,当时不少居民聚集在那里观看南非世界杯足球赛转播。

  当地居民通多·萨希济拉告诉法新社记者:“人们想逃跑,但还是被火焰吞噬。”

  桑盖村位于南基伍省首府布卡武以南70公里,有5万居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