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悉尼亚裔学生考入精英中学人数最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09:52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据一项分析去年入学试发榜成绩的报道,近年才到澳洲的亚裔移民,其子女获录取的人数远超家中讲英语的考生。

  《悉尼晨锋报》分析去年发榜的结果,发现非英语背景的考生,有42%获精英中学派位;比较英语背景的考生,只有23%获得派位。

  今年的入学试上周发榜,获派位的4133名小六的考生,上周获发通知信和电邮,获明年一间官立精英中学录取。

  据统计,近年移民子女获官立精英中学派位的人数越来越多,其占份由1995年的29%大幅增加到2008年的62%,而且绝大部份是亚裔学生。其实整个官立学校的学生人数,来自讲其它言语家庭的学生,仅占全部的四分一。

  报道指很多入学试获派位的学生均有上补习学校,专修读精英中学入学试的补习班。补习学校以最近才移民澳洲的移民子女为大多数。

  报道引述悉尼大学学者兼《学校选择》联合作者金保副教授解释,英裔家庭对子女的人生有不同的看法,不会将子女的前程缩窄到要考到精英中学入学试。但他认为由于竞争,英裔家长的看法已在改变。至于中学校长,为怕失去学生和校誉,不断要争取校内开设精英班,他说。

  纽省名列前茅的官立精英中学占士鲁斯农中的学生绝大部份来自亚洲国家移民的家庭。今年的官立精英中学中一的学额增多六百个,因为有十四间官立中学部份改为精英班。至于官小的小五和小六“优才班”,获派位的一半是来自移民家庭的学生。

  报道引述前纽省精英中学组的主管温基记得有一次听闻一名同事决定不送子女去占士鲁斯农中“因为这里太多亚洲人”,令他感到愕然。“所有上精英中学的学生将会从中获益,”温基说。补习可能最多为学生考得多几分而已。

  温基表示,在精英中学入学试中,非英语背景的考生,所答的试题比其它学生多。英裔考生见到试题太难,不会作答,比较非英语背景考生,完成全部试题的可能较低。(嘉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