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灾民仍栖身临时营地 地主卖地料被驱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10:17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海地大地震发生至今已有6个月,但大部分灾民依旧在临时营地栖身。现在,由于海地新屋需求强劲,土地拥有人大多想要卖地,在他们土地上栖身的灾民可能要遭驱逐。

  今年1月海地发生的7级大地震,造成约210万个难民无家可归。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局(OCHA)的数据显示,当地的1241个难民营中,只有206个受到官方认同,这意味着大部分灾民缺乏保障。

  据报道,在刚过去的春季,海地当局已圈定几个地区来安置灾民,这些地段的总面积达600万平方米,不过,当局同地主的谈判冗长,至今还未取得任何成果。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由于灾民重新安顿工作进展缓慢,一些暂时让灾民安身的土地拥有人已不耐烦,他们一些人已经自己设法来赶走灾民。

  其中一名土地拥有人斯蒂芬说,他最近带着10名全副武装、身穿警服的大汉,要那178个在他的土地上栖身的灾民离开。他相信,大部分灾民要不是想向政府索赔,他们应该都会回到自己的家园去。

  海地司法和公共安全部的报告也说,该临时避难所的灾民称,“他们已经做好准备,在6月22日之前离开。”但根据灾民的说法,他们从未主动说过要离开,他们根本没有其他地方可去。

  据了解,该临时避难所的44户家庭当中,只有14户人在地震前拥有自己的房子,但他们所有人的房子都已经受损或被彻底摧毁。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局也指出,在地震中受损或遭破坏的18万8383栋房子,只有6万6967通过安全检查。虽然42%的房子已通过检查,但有灾民迁入的房子只占了其中的一半,这主要是因为人们都没有钱支付房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