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府:《基本法》保障了香港新闻界百花齐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10:22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就传媒查询有关香港记者协会发表对香港言论自由的年报,港府发言人4日回应称,自回归以来,香港的《基本法》保障了香港的人权及自由包括言论及新闻自由,香港是一个让新闻界能百花齐放的地方。

  发言人表示,自回归以来,香港的《基本法》保障了香港的人权及自由包括言论及新闻自由。根据香港人权条例的规定,有关自由均得到司法制度充分的保障。

  发言人指出,香港是在亚洲区内最自由的地区之一,香港现时有40多份日报和600多份期刊,也有不少国际通讯社、行销全球的报章和海外广播公司,在香港设立亚太区总部或办事处。

  发言人说,在香港有数以千计新闻界的从业员,他们能自由地就香港、内地及世界各地的事情报道,香港是一个让新闻界能百花齐放的地方。

  发言人同时表示,香港警方一向尊重市民和平集会和游行、及发表意见的权利。香港是一个法治社会,而法治是维持香港繁荣稳定的基石。警方的责任是确保公众安全,维持治安和秩序。当社会秩序受到破坏时,警方必须采取果断及有效的行动,由于过往有示威人士公然违反法律,在没有其它选择的情况下,警方才会作出拘捕行动以维护法纪。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