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台湾高温致中暑人数倍增 台东一老妇疑种菜热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10:30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连日高温,台东县4日传有老妇到菜园工作不幸热死;医院热衰竭与中暑案例也陡增,新竹地区各大医疗院所这两天相关病患约增一倍,医师提醒非必要不要出门,即使在室内也要保持通风。

  据报道,台东地区4日上午11点的气温达37.6度,池上乡87岁妇人戴林贵英11时30分,被黄姓邻居发现躺在菜园中,邻居一开始以为她在睡觉,后惊觉“不对啊?天气这么热,怎么睡在菜园”,通知戴妇儿子赶到时戴林贵英已无生命迹象。

  检警初步研判,戴林贵英本身就有心脏病、高血压,可能因天气酷热,造成身体不适倒地,因无人发现,以致被活活热死,确实死因还待法医解剖。

  另台南县奇美医院有一名男子热衰歇昏迷,因病情严重仍在加护病房。而新竹地区4日温度高达36度,新竹医院急诊室这两天热衰竭案例增加,一天约有五、六例;亚东医院每天热衰竭案例约有七、八例。

  高雄市立大同医院急诊室4日接到四、五病例爬山、骑单车导致热昏厥或热衰竭;阮综合医院从下午4时到晚上8时,突然增加15名病患体温过高求诊。

  此外,有医师提醒,非必要不要出门,即使在室内也要保持通风。流汗少、皮肤摸起来微微发烫,或有头痛、头晕、疲倦等症状,就要小心是否已中暑。建议适时补充水分及电解质,可买运动饮料,或者在开水中加入盐巴补充,可降低中暑机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