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美毒贩用11公斤毒品制“大力神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5日10:27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南美毒贩的贩毒手法层出不穷,随着世界杯热潮席卷全球,大力神金杯样式的纪念品获热捧,南美毒贩亦赶潮流——哥伦比亚警方便在首都波哥大机场,发现用可卡因制成的大力神杯复制品,它由11公斤毒品制造,表面染上金色以掩人耳目。

  波哥大国际机场的缉毒人员周五例行检查邮政仓库时,在一个准备寄往西班牙马德里的盒中,发现一个高36厘米的金色大力神杯复制品。当局化验后证实,奖杯是由11公斤高纯度可卡因制造,混合丙酮类化合品以黏合成形。警方暂未拘捕任何涉案人士。

  自制潜艇 配备指挥塔潜望镜

  南美毒贩以精密潜艇运毒的传说流传多年,现在终有证据显示这绝非杞人忧天。厄瓜多尔和美国当局连手,首次在该国偏远森林发现一只“真真正正”用来运毒、能作远洋航行的土制大型潜艇,可把数以吨计毒品直接从南美洲运往美国。今次发现不仅反映毒祸升级,更被美国视为国家安全威胁。

  美国缉毒官员伯格曼(Jay Bergman)直言,虽然南美毒贩近年有用快艇、帆船、渔船,甚至“迷你潜艇”去运毒,但实际上所谓的“潜艇”,严格而言不过是一些浮潜装置,但今次却是他们首次找到一只真真正正的潜艇。“现在我们找到尼斯湖水怪了,各国禁毒组织将要重新检讨他们的缉毒搜索模式。”

  官员:潜艇精密 毒贩大跃进

  今次检获的大型毒潜艇长31米、高3米,外面涂上了迷彩颜色作掩护,停泊在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交界丛林、近太平洋的出海口附近,美国缉毒官员和厄瓜多尔警方及时在潜艇处女航前发现其踪影。潜艇以柴油及电力推动,配备指挥塔、潜望镜及空调系统,可作上千公里的远洋航行。当局指这只贩毒潜艇于一个隐蔽的工业区船坞制造。

  当局现时先要弄清的,是到底谁能建造出如此精密的潜艇,以及到底还有多少只这种潜艇。美国官员形容,毒贩真的用上潜艇,已彻底颠覆了“游戏规则”,意味毒贩运毒手段、活动范围和路线都取得大跃进。伯格曼说﹕“潜艇的航程以及负重量,以及潜航距离,都令缉毒部队及国安部队要面对更大的压力。海军及潜艇工程师有迫切需要看一看这东西并将它肢解,看看它的真正能力是什么。”为防毒贩真的用上潜艇,英国早前已派出反潜驱逐舰“曼彻斯特”号远赴加勒比海堵截。南美毒枭1年收入高达4000亿港元,因此运毒工具的成本几乎是“无关痛痒”。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